Tanluo潭落【缺失看简介】

缺失的章节在WB,WB名:Tanluo潭落

寒鸦【12】百里菘蓝

镇北王皇叔时影X小侯爷百里弘毅

  

🍀破镜重圆

🍀古风架空,悬疑破案  

  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  

  从五云山回来,一路风尘仆仆,舟车劳顿的,时影便让百里弘毅在府中多休息了一天,才带着他回了定国侯府。

  百里夫人一得知两人要回府,更是高兴的带着百里屠苏的夫人南宫碗亲自下厨。

  百里延虽是一介武夫,不懂什么风花雪月,也不解什么风情。但从年轻时便对百里夫人宠爱有加,迄今为止也只娶了百里夫人一位夫人,膝下只有两子,自是疼爱有加的。

  在这方面,百里屠苏在父母爱情的熏陶下,多年来也只娶了南宫婉一位夫人,两小口子也如父母般相敬如宾,其乐融融。

  对于百里夫人过分的热情,时影是自小就领会过的。时过七年,虽有种恍若隔世之感,却也亲切。

  此行,时影也特意为两老准备了一些珍贵的食材与礼物。当然对于武将出生的百里延,再珍贵的礼物也莫过一件好的兵器。

  “好小子,难得你还记得老夫就好这一口,足矣!足矣!”说着百里廷仰天大笑起来,他虽是一介武夫,最是不屑于朝堂的尔虞我诈,也没有他们那般的玲珑心思。但也纵横朝堂多年,看人的眼光还是有的。眼前的小子虽对当年的事耿耿于怀,但从他的言行举止可知,这心里还是装着他家小子的,悬着的心也踏实了不少。

  时影与百里廷父子都是武将,这一聊起来就没完没了,相谈甚欢的。百里弘毅觉得甚是无味,便起身往后院而去。

  虽说他自小也是马背上长大的,但经过七年的风霜洗礼,那颗热血沸腾的心,早已归于平淡,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。

  不知何时,曾经心之所向的梦想,引以为傲的马背,成了如今的避而远之。

  百里弘毅离去时,时影捕捉到他水眸中伤神的落漠,虽表面与百里父子相谈甚欢,心却已随之飘了出去。

  少年曾经的热衷,他深有体会,甚至参于其中,自是懂得他眼中的落寂,心中的伤神。

  正所谓,思他所思,痛他所痛。

  没一会,时影趁百里延被百里夫人拉去试菜的功夫,便转身到后院去寻找百里弘毅的身影。

  见此,百里屠苏自是懂得的,也就没有多言,只是暗暗的在心中替自己的傻弟弟庆幸,庆幸他自始至终都没有爱错人,庆幸这盘生死局他也没有输的一踏糊涂。

  希望,老天爷能仁慈一点,能让他得尝所愿。

  希望,一切都有以后。

  时影虽不是在百里府长大的,但他却熟的了如指掌。虽时过多年,这里的一切依旧如烙印般,深深的刻在了他的脑海里,很快他便熟门熟路的来到了百里弘毅在百里府的小院——百梨阁。

  “你就是鼎鼎大名的镇北王时影?”

  时影正准备踏进百梨阁时,却被一个五六岁般的孩童拦住了去路。

  只见小孩长光洁白晳的脸庞,透着肉嘟嘟粉嫩的稚嫩,两只水汪汪的大眼如点眼般镶在他圆嘟嘟的脸蛋上,小巧玲珑高挺又有点肉嘟的小鼻子,樱桃般粉嫩的小嘴,无一不在张扬着他的可爱与讨喜。

  这小孩简直漂亮的不像话。

  “确实看着挺威风的,长的也好看,不过比起我们家小白梨,只能算免强。”百里菘蓝有模有样的围着时影转了一圈,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严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但稚嫩的童声却将他出买的一干二净。

  “小白梨?”被拦住去路的时影也不恼,镇定自若的望着这粉雕玉琢的小娃娃,觉得很有讨喜。

  百里菘蓝眉眼一扬,圆溜溜的水眸在眼框里滴溜溜的转着,仰着甜甜的小脸,露出一排排整整齐齐的小牙“对呀,听父亲他们都说小白梨很喜欢你,那你喜欢我们家小白梨吗,我告诉你,你可不能欺负他的,不然我是会打你的。”

  “打我?你确定能打的过我?”时影在百里菘蓝的面前蹲下,望着小孩粉嫩粉嫩的模样,眉眼间染上了淡淡的笑意。

  百里菘蓝很是认真的与时影对视“我现在还小当然打不过你,可是我会长大,你也会老,到时候你肯定打不过我。”

  时影被百里菘蓝认真的小模样给逗乐了,忍不住上手捏了捏他肉嘟嘟的小奶膘“还挺聪明的嘛,能告诉本王,你叫什么名字吗?”

  百里菘蓝抿嘴歪头一笑,显得特别调皮“我叫百里菘蓝,你可以跟小白梨一样叫我菘菘。”

  “你是百里屠苏的儿子。”

  百里菘蓝水眸鬼灵精怪的一转,随后又甜甜的笑了“算是吧。”

  时影也不深纠,只是在面对百里菘蓝时,整个人不由的柔和了下来“那菘菘可以告诉我,你为什么叫二郎叫做小白梨吗?”

  要说刚刚他没反应过来百里菘蓝嘴里的小白梨是谁,但经过这几段话交谈下来,他便已明了。

  毕竟,察颜观色与推理是他的特长。

  “这个嘛……”百里菘蓝歪着小脑袋思考了一下,随后又调皮扬着好看的眉眼“是密秘,我不告诉你的,等时机成熟了,我再告诉你。”

  时影笑了,情不自禁的勾了勾百里菘蓝的小鼻子“你还懂什么叫时机成熟。”

  “那当然了,我可聪明了,以后还要比小白梨还聪明的。”百里菘蓝很傲娇的仰起稚嫩的小脸,小手兴奋的抓上时影温厚的大手,稚嫩的童声却铿锵有力“你是来找小百梨的吧,走,我带你进去找他,但是你不能欺负他知不知道。”

  “你这么怕我欺负他,他经常被欺负吗?”时影温厚的大手转而握住了百里菘蓝肉嘟嘟的小手,这柔软的触感,让他觉得心都化了,没由来的觉得亲近。

  “怎么可能,除了你谁还会欺负他,谁又敢欺负他。”百里菘蓝虽然一脸天真,却说的非常认真。真挚的眼眸中,画上了一种名为郑重的气息。

  虽说童言无忌,但百里菘蓝的话还是让时影心尖闪过一抹不适,闪过这段时间百里弘毅眸中一次又一的伤神,无一不让他感到不舍与心疼。

  没一会,他们大手牵着小手便来到了百梨阁内院。

  “小白梨!你看我捡到谁了?”百里菘蓝大力的摇晃着时影的大手,兴奋的向百里弘毅奔去。

  梨花树下的百里弘毅闻声而转,触不及防的目光落在时影身上与他们相牵的手上,心不由的一怔,他怎么也想不到他既然会见到这一幕。

  “怎么了?不舒服?”见百里弘毅有点发愣,时影不由的抚上他的额间,触感依旧是那么的凉。

  “哦,没,没有。”回过神的百里弘毅有点慌乱,说话也有点结巴“你怎么跟菘菘在一起,他没闹腾你吧?”

  百里弘毅眸中瞬间的慌乱,时影自是捕捉到的,但他也没有多想,依旧平淡着一张脸“没有,菘菘很乖。”

  “小白梨,你这话什么意思,什么叫做我闹腾,我很乖的好不好,不要败坏我的形象好不好。”百里菘蓝生气的双手插腰,愤怒的睁着圆溜溜的水眸,像一只奶凶奶凶的小猫头鹰似的,没有丝毫震慑,反倒颇有几分滑稽之感。

  百里弘毅弯腰将气呼呼的奶团子抱起,拍了拍他肉嘟嘟的小屁股“没人乖你就乖了,也不知道是谁天天逃课被罚,在先生的脸上画乌龟,还偷偷把先生的胡子给剪掉的。”

  “我逃课,那是因为他教的太无趣了,天天子曰子曰的,我都能倒背如流了。在他脸上画乌龟,剪他胡子是他活该,谁叫他天天跟爷爷告状,害我每天都要顶着书扎马步。”百里菘蓝嘟着小嘴,不满的反告着状。

  面对百里菘蓝的撒泼耍赖,百里弘毅也早就习以为常,宠溺的捏了捏他肉嘟嘟的小脸“爷爷让你天天扎马步,那是罚你吗?明明是为了你好,你以后要是想习武,下盘功夫要是不稳那怎么行。”

  “我不管!我不管!”百里菘蓝肉嘟嘟的小手搂着百里弘毅继续撒泼耍赖“你好不容易才回来一趟,你不能凶我的。”

  百里菘蓝撒泼耍赖的同时,还不忘捧着百里弘毅的脸时不时亲上一口,直亲的他心里软软糯糯的。

  看着如此温馨的场面,时影眉眼也随之柔和了起来。他到是没想到,百里弘毅竟如此喜欢小孩,但他们之间注定是无法拥有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,也不知道他心中会不会有遗憾。

  “阿影。”

  就在时影出神的瞬间,百里弘毅思考再三还是开了口,他看的出来时影也是喜欢小孩的。

  “怎么了?”回过神的时影,眉眼依旧冷淡,像那终年不化的雪一般,总是清清冷冷的。

  “你,你能抱抱菘菘吗?”百里弘毅试探的开口,清冷的水眸中充满了期待。

  “好。”面对百里弘毅期待的水眸,犹豫不决的时影自是不忍心拒绝,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。

  当然,不知为何,他也由心的想抱抱眼前这软软糯糯的小团子,戓许是这小孩长的很讨喜,像小时候的百里弘毅,都是肉嘟嘟的。

  在时影答应的瞬间,百里弘毅的眉间也染上了眉眼如春的笑意,瞬间暖了时影清冷已久的内心。

  时过经年,他依旧是他心底的小太阳。

  百里菘蓝也很乖,在时影犹犹豫豫伸出手的瞬间,便猛的扑进他的怀里,时影也很是被动的将他抱在怀中。小小的一只,软软糯糯的,很是温暖。

  望着时影那束手无策的模样,百里弘毅笑的眉眼温和,而被抱在怀中的百里菘蓝更是得寸进尺的在时影的脸上嘬了一口,直把他给愣了。

  这下百里弘毅笑的更欢了,那恍若隔世又明媚的笑容让时影情不自禁的沉浸其中,这般阳光明媚又清甜纯净的笑容,他已七年没过了。

  如今再见,一如初见,怦然心动。

  


  百里弘毅与时影回府的途中,遭到了帝都第一富商贾扈衡当街拦马。

  一番询问下来得知,贾扈衡的夫人旧疾难医,如今只能凭着汤药吊着一口气,若再不及时得到有效的医治,恐怕便不久于人世。才冒出大不敬之罪当街拦下名震朝野,镇北王的马车,不然给他十个胆子,他也不敢越雷池一步。

  百里弘毅见贾扈衡与夫人如此伉俪情深,那种与爱人迫不得已生离死别的悲痛,他自是深有体会,自是不会坐视不理,在询问过时影的意后便欣然答应了下来。

  下在封滕州身上的追踪蛊差不多也有消息了,在此之前时影打算进宫一趟,便让人与申匪一起随身护送百里弘毅去了贾府,自己则是单身匹马进了宫。

  贾夫人的病情复杂难医,百里弘毅看诊时也花废了点时间。不过好在贾夫人的病虽已入膏肓,但还没有达药石无医的地步,不然这双情深义重的夫妻,恐怕真的要天人永隔了。

  见贾夫人的病能医,贾扈衡喜极而泣,对百里弘毅自是感恩戴德,又是跪又是拜的,扬言即便是倾家荡产,当牛做马也在所不惜。

  虽说贾家富天下,但百里弘毅对财富着实也不感兴趣,只要是也不缺。

  见贾扈衡盛情难却,百里弘毅才缓缓开口“贾老爷不必如此,救死扶伤本是我们医者的本分,若是贾老爷非要报答的话,日后若是我家王爷有何需要,还望贾老爷能相助一二便好。”

  虽说贾扈衡只是一介商人,但富甲天下的商人可不多,这其中的人脉关系鱼龙混杂,日后说不定还是用的上的。

  见此,贾扈衡自愿千金一诺“只要王爷王妃有令,贾某必定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”

  诊断完毕,吩咐完一些事宜后,百里弘毅便带着申匪等人在贾扈衡等人的恭送下出了贾府。

  令百里弘毅意想不到的是,在下马车的瞬间,便见到了在王府门前等待的时影,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。

  “王妃你终于回来了,王爷在此已等候您多时了。”沙通海一见到百里弘毅便笑脸迎了上去,顺便将端着架子的时影给出卖的一干二净。

  果不其然,沙通海一开口,便迎来了时影的一记警告的凤眸“既然海叔你这么闲,今晚去大理寺的档案库,把没有被烧光的资料全都给本王整理出来,明天一早就要。”

  说完,时影便一本正经,大步流星转身就进了王府,那模样就像只傲娇的孔雀,怕被偷窥了去。

  “尊命,老奴这就去办。”海叔望着时影昂首挺胸的背影,笑的一脸慈祥。

  “阿影。”

  百里弘毅憋笑着追了上去,时影则是不经意间放慢了脚步,表面上依旧端着云淡风轻的架子,确实像一只傲娇的孔雀。

  “阿影让海叔去大理寺被烧了的档案库,是想看看还有没有当年八王爷时凛造反的资料吧。”百里弘毅心中跃跃欲试的与时影肩并肩的走着,在夕出的照耀下,两人被拉长的身影相互相拥,亲密无间。

  这样再平常不过的场景,却是他梦寐以求了七年之久的场景,就如走马观花一般,亦如一场梦,一场恍如隔世的梦一般。

  “嗯。”时影故作淡定的目视前方,余光却落在跃跃欲试的百里弘毅身上“联坊来报,封滕州也逃去了舒州。据目前撑握的情况,封滕州在舒州除纪俊义外并无其他势力。如今纪俊义已死,他不去鲸州关笙那,而是反其道而行之,去了舒州,着实不让人生疑。”

  百里弘毅若有所思的望着时影夕阳下的侧脸“这鲸州大都督关笙虽然是封滕州的得力门生与女婚,也不一定知他所谋之事吧。至于封滕州为什么转道舒州,除非……”

  “除非那里有人接应他,戓者说是有我们所不知道的黑暗势力。”时影接过百里弘毅的话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猜想,此时此刻的他们似乎回到了七年前那段亲密无间的时光,让他情不自禁的沉浸其中。

  百里弘毅认同的点点头“若是有黑暗势力的话,舒州都督纪俊义一夜之间满门被灭也不是没可能的。难不成这封滕州真的跟当年的八王爷的谋逆案有关?跟那西门川穹也有关?”

  “有没有关,去了不就知道了。”

  “阿影想去舒州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阿影。”百里弘毅抿着小嘴,小心翼翼的牵上时影温厚的手掌,像极了害羞的小姑娘“阿影,我可以陪你去吗?我不,不想与你分开。”

  百里弘毅牵手的动作,使的时影心若桃花开,顺势握紧他纤细的玉手,才淡若自定的嗯了一声,像个别扭的小姑娘般的傲娇,可上扬的嘴角早就把他出卖的一干二净。

  被牵着往前走的百里弘毅,凝白的小脸上不知不觉的爬上一抹红晕。水眸微敛,嘴角微扬,一如情窦初开的小姑娘般心动神驰。

  一阵清风迎面吹来,秀发也随风飘扬,柔情似水的爬上百里弘毅洁白无瑕的小脸蛋,无端扰了他的视线。

  时影正好在此时停下了脚步,抬手温柔的替百里弘毅抚开吹在脸上的碎发,眉眼染上淡淡的笑意“这里风大,我们回去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这下百里弘毅更加的心动如麻,特别是时影凤眸中突如其来的款款深情,让他措不及防,醉乱其中。

  一直默不作声跟在身后的申匪,则是一脸姨妈笑,表示爱情的酸臭味没脸看,没脸看。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他们不仅分别了七年,而且他们之间还有着不共戴天的杀师之仇和其他的原因,所以此时的他们心中都是有一道无法越过的槛的

与此同时,他们又爱对方如骨,特别是对时影来说,他的心是特别挣扎的,他既要杠着杀师之仇与所谓的背叛与抛弃,又舍不得爱人伤心落泪。

当然,相比与时影,百里弘毅也是非常痛苦的,他既要隐忍与承担,又渴望爱人的理解,但他又不能开口。

所以, 想要彻底抚平伤口,就要彻底的将它掀开,所以现在的这点甜,你们懂得的🤗🤗🤗

  

  现在的我,就怕一不小心就又把它写崩了🙉🙉🙉🙉🙉,毕竟我近一年写崩的可不少😂😂😂

  最后,谢谢你们的陪伴与理解。

  最后,新年快乐呀😘😘🥰🥰

  

  

  


评论(50)

热度(30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